RAGA 金雕牛頭特寫

RAGA 黃金銅雕

RAGA 商標
品牌名稱:RAGA 黃金銅雕
主要產品:金雕座鐘、金雕雕像

BRONCES RAGA正式創立於1954年,但其靈魂家族─Simo家族的歷史可以追溯至16世紀以前。Simo家族自古已經是金、銅雕的創作世家,17世紀後,更被拔擢為皇室御用雕刻師,自此之後,當家主皆是西班牙皇室的御用雕刻師,並且也替其他皇室訂製金雕雕像,如路易十四便下訂了Simo家族最負盛名的黃金鐘,至今拜訪歐洲的歷史貴族,也依然可以在宅邸中見到他們的作品。

RAGA並非是一個大型的品牌集團,而是小型工作室,1954年由當家的Clemente Simo創立工作室,並領導三名最資深的工藝師進行創作,作品具備十七世紀以降的巴洛克風格,且因西班牙曾經由阿拉伯人統治,作品亦融合了伊斯蘭文化獨有的複雜幾何裝飾。以座鐘、燭台、鏡、桌、雕塑以及裝飾壺、罐為主;承繼傳統,僅以模具開出形狀簡易的雛形後,使用雕刀與木槌將細節、曲線、人物與動物的毛髮、肌肉、表情,透過純粹的手工雕刻出來;RAGA也是歐洲極少數還使用純手工雕刻進行創作的品牌(現任當家主已從Mr.Clemente Simo轉交給其子繼承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