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LAMA 三角形瓶身的水晶作品

HALAMA 水晶

HALAMA 商標
品牌名稱:HALAMA 水晶
主要產品:水晶酒器、水晶花器、水晶桌飾

13世紀後,隨著捷克與歐洲貿易頻繁,威尼斯和巴黎許多水晶玻璃工匠及藝術家到波西米亞定居,也帶來了更複雜的製造技術,並開始鑽研水晶玻璃的雕刻手法,讓波西米亞水晶玻璃將日常用品的實用性,進而昇華至美輪美奐的裝飾領域,如此才開創歐洲各國水晶藝術百家爭鳴的時代。

Frantisek Halama Jr承繼其水晶工藝歷史大成,但公司可以說是命運多舛,於1932年成立,創辦人约瑟夫先生費盡心血,精心製作各種設計以及原模,並獲得各國博覽會的讚美與肯定,甚至於1948年1月,摩洛哥王室特別書信,讚美其水晶的精美。然而,同年2月,戰争结束後,捷克成為蘇聯的一份子,HALAMA所有的資產亦被收歸國有,在反對奢華的政策下,不得不關廠,直到1994捷克政府改革後,才終於能夠重整旗鼓,將水晶技藝推廣給各地的收藏者。

至今,HALAMA的製品已經是捷克當地的水晶工藝代表之一,甚至於教宗來訪,捷克政府亦選擇HALAMA水晶作為贈禮。